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口碑重金拼抢线下场景:全年投入50亿扶持商户

  • 发布时间:2015-09-09 07: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8日,新网商峰会进入第二天的议程。在“移动生活论坛”环节,口碑CEO范驰透露,今年将重点向餐饮、商超、休闲娱乐等线下商户全面开放新口碑平台的接口、平台和生态能力,并投入50亿扶持线下商户,协助本地生活服务行业转型升级。

  今年6月,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联合出资60亿,成立了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公司“口碑”。阿里旗下的餐饮服务平台淘点点,与蚂蚁金服的线下业务资源及团队,成为新口碑平台的核心力量。手机淘宝、支付宝这两个国民级App在首页为口碑提供入口。公开数据显示,上线50天后,新口碑平台仅餐饮订单笔数就突破了100万单。

  新口碑对线下消费场景的影响还将更为深入。9月8日,口碑CEO范驰在新网商峰会上透露,口碑今年将投入50亿扶持线下商户,协助本地生活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口碑今年将重点扶持餐饮、商超、休闲娱乐等线下商户,并全面开放新口碑平台的接口、平台和生态能力。

  据范驰介绍,口碑平台或主要会向商家输出四方面的价值,包括更好的支付体验、流量的开放与支持、精准的营销体系和平台的投入与支持。

  例如,支付体验方面,口碑根据线下商户的不同形态,推出了定制化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根据餐厅规模的不同,商户可以选择扫码枪收银、商户App收银和门店码收银。从平台接口看,口碑现在已经向线下商户开放了支付、账户、营销、数据分析、信用、客服等接口。在口碑平台上,商家不但可以自主发布折扣和运营活动,还可以利用口碑平台的数据分析能力,为自己的商业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流量开放和支持方面,在口碑的生态体系中,除了手机淘宝、支付宝两大平台的支持,高德、微博、UC和云OS等也将为口碑提供场景分销支持。例如,用户在高德地图中,可以预定口碑外卖和其他上门O2O服务。入驻口碑平台的商家可以从这些分销平台中获得流量支持。

  据了解,新口碑成立以来,包括肯德基、全聚德、外婆家、必胜客、知味观等一大批餐饮商户已经进驻,商户数量超过10万家。其中,肯德基的折扣在支付宝“商家”上线两个月内,被领取超2800万次,成为典型的线下商户O2O运营成功案例。

  文/江南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