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潘朵拉魔盒:打造智能贴心“私人管家”

  • 发布时间:2015-09-09 06:33:4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见习记者 敖煜华

  很多人喜欢在自己办公桌上摆上几盆绿色植物,一方面起到美化装饰作用,同时也可以净化空气。

  杭州创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潘朵拉魔盒远看就是一盆植物,但是它还具备更强大功能:潘朵拉魔盒把智能硬件作为载体与盆栽结合,打造成O2O前端服务入口平台——“私人管家”,让用户能更加轻松方便地获得生活服务。

  企业名片

  公司名称:杭州创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4年10月

  注册资本:2000万元

  项目领域:集智能硬件、O2O前端服务入口平台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

  记者体验 不仅是盆栽,更是“魔盒”

  在潘朵拉魔盒项目团队成员的办公桌上,都摆放有一个潘朵拉魔盒,不仔细看的话就觉得只是一个普通的盆栽,但事实上,它是一个联网的智能“私人管家”。

  潘朵拉魔盒作为一台桌面版的智能植物种植机,首先用户可以非常方便地种植花草,据公司创始人王文拓介绍,在潘朵拉上面种植植物,系统自带的智能系统可以自动实时监测土壤水分、营养,还可以从空气中搜集水分,无需人工浇水,再也不用担心因为忘记照顾植物而死掉。

  同时潘朵拉作为智能集成硬件能便捷地发送语音信息,通过语音输入的方式获得你的需求,减少了使用手机搜索信息的繁琐,让生活变得更轻松,尤其是让老人与孩子也能轻松操作。

  项目优势 主打社区的智能硬件终端

  社区是所有用户每天最重要的生活场景,新型的互联网+社区具有天然的互联网推广优势。

  目前潘朵拉已经与合景泰富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在未来新小区建设过程中,潘朵拉将会作为硬件设施直接被植入到基建中,以杭州未来科技城天峻社区为起点,潘朵拉魔盒将进入每一个家庭。

  潘朵拉目前已经与众多O2O服务商达成战略合作,以潘朵拉魔盒智能硬件为载体,打造O2O前端服务入口平台——私人管家,让用户能更加轻松方便地获得生活服务。

  青团社:要兼职 来找我

  见习记者 敖煜华

  有相关业内人士估计,目前,仅全国学生兼职领域就可能有500亿至1000亿元的市场规模。

  杭州弧途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青团社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诞生的一家大学生兼职领域的互联网创业企业。

  企业名片

  公司名称:杭州弧途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3年8月

  注册资本:100万元

  项目领域:大学生兼职的垂直招聘网站,网络信息服务商

  记者体验 做首个免费兼职服务平台

  在2012年的时候,大学生做兼职的标准是每天60元,工作时间6至8小时,但是中介平台需要一次性收取150元中介费。“其实大学生的兼职欲望非常强,但是很多人往往不愿意交这150元的中介费,”青团社创始人邓建波告诉记者。

  2013年,青团社正式成立,打出“全国首家对大学生提供免费兼职服务平台”的口号。一开始的时候,所有同行认为这个项目活不过三个月。

  但是,整个学生兼职市场正在发生巨大变化,最早的时候兼职岗位大部分是超市促销员、传单派发等,现在餐饮业的岗位需求越来越大。以前是求着企业给岗位,现在是企业求着给岗位,这就是青团社坚持走免费思路的原因。

  项目优势 精确定位+云地推

  活动主办:

  杭州市科委

  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

  杭州日报

  杭州银行科技支行

  杭州市创业投资服务中心

  创投机构特别支持:

  活动时间:

  2015年8月—2016年7月

  报名热线:

  爬山虎热线——85051716

  网络报名:

  杭报在线(www.hzrb.cn 首页相关专题)

  扫描二维码

  可以报名

  青团社有商家市场的精准定位。青团社在天使轮投资之前经过一年半的线下探索,发现类似星巴克、麦当劳等连锁商家岗位需求量大,它们被青团社称为“大客户商家”,这样的岗位对学生有更强的吸引力。

  此外,青团社还有一个创新——把市场部独立出来,提出“云地推”概念。很多初创型企业在推广初期会组建推广团队,不仅浪费时间更是费钱。“云地推”解决了市场和技术运营的矛盾,可以按照地区来划分点位资源,专业的团队可以为企业量身定做推广方案,同时也提供了大量兼职岗位,可以通过平台发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