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11”今年要办“春晚” 导演竟是冯小刚

  • 发布时间:2015-09-09 06:33:4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张丽华

  阿里巴巴或许是“你们城里人真会玩”这句网络流行语的最好注解。昨日,曾执导了马年春晚的知名导演冯小刚,被透露将执导“双11”晚会。一时间,朋友圈被马云和冯小刚一左一右的“双11”最新海报刷屏。

  在阿里巴巴“双11”成为网购群体一年一度的“春节”时,“春晚”终于应运而生。而在爆出这一猛料之后,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2015年“双11”全球狂欢节正式启动,距离11月11日,还有63天之久。作为“双11”这一消费时点的创造者,每年如何办出新意,创造新的成交纪录,除了会“玩”,真的是场硬仗。

  场地待定!明星待定! 全球直播无缝对接网购狂欢节

  曾经兵败央视春晚的冯小刚,能否借“双11春晚”力挽狂澜?晚会究竟会办成啥样?是充满了马氏梦想的味道,还是冯氏幽默范儿?

  阿里巴巴集团相关人士透露,晚会目前的具体场地还没有最终确定,已经初步敲定出席的有3位“重量级大咖”明星,参与晚会的最终明星阵容仍待定。这台晚会将在11月10日晚8时开演,时长4小时,全球同步直播,“像春晚到零点一样,‘双11’春晚结束也就是网购狂欢节零点的开场。”

  据透露,与传统的台上演、台下看的格局不同,“双11春晚”将会采用创新的舞台格局,增强互动性,节目形式也不会局限于传统的大型晚会歌舞。届时主办方将邀请网络经济的参与者到场观看,网购消费者、商家等等将是受邀人群。

  对于“双11春晚”的明星阵容,网友们各种脑洞大开。和马云关系交好的各类娱乐明星被各种猜测。最近因为《碟中谍5》,马云与阿汤哥各种勾肩搭背。跟着马云赚得盆满钵满的赵薇自不用提,就连她的铁杆闺蜜“天后”王菲都被连带拉入猜想阵容。而冯小刚的御用男主角葛优、《非诚勿扰》女主角舒淇,都被网友纳入了猜想明星阵容。

  全球化!全渠道! “双11”今年横扫全球货源

  昨日上午,张勇在参加新网商峰会之前,还出席了阿里巴巴与麦德龙的签约仪式。这家世界第三大零售贸易集团将天猫国际作为打入中国网上购物的入口,让平台上的3.6亿网购消费者更方便地接触欧洲及全球商品。而这个动作实际上也预示出2015年“双11”的重点之一,即全球化。

  2015年是阿里巴巴全球化的重要一年,阿里将把今年“双11”变成一场名副其实的“全球狂欢节”。张勇透露,已经和多个优质商品产地国政府、行业协会以及几乎所有的世界级零售巨头达成了合作,在本次“双11”让中国消费者充分享受“万货来朝”的全新优质体验。

  而阿里不久前与苏宁“闪婚”,再加上张勇今年5月出任银泰商业董事会主席,线上线下商业的融合,“全渠道”势必成为今年“双11”的重头戏。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将与银泰、苏宁等近十万家线下实体店开展深入合作,活动前即展开声势浩大的“万店同庆”,从营销、用户管理、售后、物流等方面帮助实体商业共庆“双11”,让用户即使不在电脑或手机前也能全程参与体验购物狂欢。

  据悉,今年“双11”招商活动已经启动,预计将持续至本月下旬,目前报名商家从国际巨头品牌企业到已经崛起为行业中坚的“淘品牌”涵盖广泛,报名数量、质量也是史无前例。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双11”全天成交金额达到571亿元,其中移动端交易额243亿元,物流2.78亿订单,覆盖了全球217个国家和地区。张勇表示,这次“双11”活动他并不看重具体销量数字,而是更加期待来自全球各地、不同领域的企业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新的产品、最优的体验和最创新的消费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