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枝江两企业入围中国制造业500强

  • 发布时间:2015-09-08 17:31: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胡黎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2015年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1次推出了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名单,湖北枝江酒业集团和湖北三宁化工有限公司分别位列第392和400位。

  作为该市两大缴税主力军,湖北枝江酒业集团和湖北三宁化工有限公司对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湖北枝江酒业集团如今已壮大为以白酒酿造为主,以包装彩印、保健酒制造、资源回收、饮料加工为辅的多行业配套发展的湖北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的大型产业集群。2001年以来,该集团累计上缴国家税金20多亿元,各项公益捐赠过亿元,纳税额连续8年在宜昌市食品行业和县属企业排名第一。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北省直通车企业、工业企业100强、重点扶持发展的100家民营排头兵企业之一,湖北省最佳成长型企业、最佳民营企业。具有年产120万吨总氨、300万吨氮肥、磷肥和复合肥;230万吨硫酸、磷酸、硝酸、盐酸;12万吨己内酰胺、30万吨双氧水和环己酮的生产能力,是一家集煤化工、磷化工、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工为一体的大型企业。该公司技术中心为省级技术中心,在低压甲醇、型煤造气、精制磷酸、己内酰胺等方面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