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编制欧元区共同预算,首先应联合发行债券

  • 发布时间:2015-09-08 15:5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路透社 9 月 5 日报道,法国经济部长埃曼纽尔·马克隆本周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称,编制欧元区共同预算的第一步是联合发行债券。法国希望欧元区能够编制统一的预算以执行投资计划。马克隆在专访中提议赋予欧委会一位委员以协调欧元区统一经济政策,并负责 19 国间财政转移支付的职能。该观点遭到德国副总理西格玛尔·加布里尔的反对,加布里尔强烈反对征收所谓“欧元税”或“增值税”以支撑共同预算。事实上,德国历来反对欧元区成员国共同发行债券,认为这有可能助长实力较弱成员国的财政挥霍。马克隆认为,编制共同预算的第二步是共同税收或税收分享,但这不应当成为编制共同预算的前提条件,否则将会使得预算耗费过长时间。欧债危机使得欧元区进一步一体化陷入争论,从富裕国家向穷国的财政转移支付已使包括德国在内的部分富裕国家陷入困境。马克隆称,共同预算至关重要,我们需要有人为与欧元区共同利益相关的资金支付负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