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股市跌宕起伏 借债基稳住阵脚

  • 发布时间:2015-09-08 15:45: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进入9月,股市仍现跌宕起伏之势,而作为“跷跷板”的另一端,债市却迎来多重利好,高调“上位”。事实上,排除市场环境因素,即使仅从理财角度来看,以债券基金为代表的固定收益类产品都是必备的资产配置。东方稳定增利债基基金经理李仆和周薇表示,就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而言,资产管理人应做到以绝对收益为目标,力争为持有人创造稳定持续的盈利,而这恰是震荡市中投资者们最需要的“稳定剂”。

  回顾4、5月间,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不断创出新高,几乎每周都有上百万新股民登场,其中跟风者不在少数,而这恰恰违背了理财的首要条件,即了解自己。在做投资理财前,投资者首先应该了解自己的理财目标,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力和资金使用情况,还应该对自己过往的投资经验和教训进行总结。相比股市的高风险高回报,对许多风险偏好适中、资金流动周期较短以及追求资产稳健增值的投资者而言,债基更为适合。

  此外,理财方案并非一旦制定就一劳永逸。相反,随着时间变化、投资者收入、目标和投资环境的不断变化,应定期对理财方案进行检视,必要时应当进行调整。当下,资金利率仍然位于低位,股市财富效应弱化,市场资金回流,短期债券市场环境向好。李仆和周薇表示,未来半年债券市场收益率将保持震荡下行的趋势,债券在9月至12月仍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因此,即使是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此时也可加大债券基金的配置比例。

  眼下,研究机构认为未来一个月内将逐步探明市场底并展开反复震荡筑底行情。对投资者来说,在市场方向不明的背景下,仓位和风险控制仍应放在首位。因此在了解自己、了解产品的基础上,根据市场变化选择不同产品的投资比例就显得至关重要。然而这对于许多普通投资者来说并不轻松,因而,借道基金投资来实现资产配置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以东方稳定增利债基为例,其可在债券、股票、权证等各类资产之间灵活动态配置,可在股市震荡之时,以纯债操作方式进行防守,同时也可在股市明确向好时展开进攻的产品,正逐渐成为当下纷繁复杂环境下的投资好帮手。据了解,东方稳定增利债基正在发行,募集期截至9月18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