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连办5年亚洲自行车展 业界称自行车市场增速放缓

  • 发布时间:2015-09-08 15: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9月8日电 (周宝玉朱晓颖)亚洲自行车展将连续第五年在中国举办。第五届亚洲自行车展活动主办方8日在南京召开发布会,并公布,作为世界第一自行车大国的中国,当下自行车市场消费市场增速放缓,不过前景预期依然乐观。

  主办方负责人、南京宁菲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皓表示,在2011年,中国自行车市场全年零售总额达60亿元,消费市场增速高达20%至30%,近两年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自行车消费市场增速放缓,今年预期零售总额将达90亿元至100亿元。

  虽然中国一直号称是世界第一自行车王国,但人均自行车占有率不高是事实。

  李皓表示,与欧美自行车使用人群比例达40%至50%相比,中国该比例低很多,这与中国现有的城市环境、骑行文化都有关联。此外,中国40岁至60岁人群是自行车使用群体中“缺失的一块”,“也许他们都在关注事业,不过其参与意识正在增强”。

  为开拓中国自行车市场,亚洲自行车展每年都吸引上百个国内外品牌“淘金”。李皓告诉记者,目前中国市场销售的自行车品牌约有200个,但活跃品牌达并没有这么多,近年来,外国品牌市场进入中国热情不减,但销售增速已“赶不上”品牌涌入速度,中国自行车产业竞争加剧,企业运营压力增大。

  对于中国骑友来说,品牌增多、骑行文化兴起是件好事,李皓表示,中国自行车俱乐部、自行车运动赛事数量不断增多,让中国自行车正逐渐从“交通工具”转变为“运动神器”。

  今年第五届亚洲自行车展将于10月9日至1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届时国内外自行车参展品牌将达400个。展会将举办亚洲自行车展行业峰会,开辟展中展、铁人三项专区、长途骑行专区等。(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