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元区经济复苏加速 8月PMI升至四年来最高

  • 发布时间:2015-09-07 15:55: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华尔街日报》9月3日报道,八月份欧元区经济增速快于预期,综合PMI指数升至四年来最高水平,但法国经济表现仍继续落后于该区域其他大型经济体。

  周四Markit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八月份欧元区综合PMI终值从七月份的53.9升至54.3,为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商品和服务价格为2012年3月以来首次上涨,尽管上涨幅度微不足道。由于企业对未来需求更具信心,因而招募新雇员开始加速。新订单继续稳定增长,新增就业指标接近四年来最高。七月份欧元区失业率降幅大大高于预期,如能够持续将有助于提振家庭需求并拉升消费者价格指数。有迹象表明欧元区需求正在回升,七月份欧元区零售额环比增长0.4%。

  从国别看,西班牙和意大利PMI增速领先,意大利综合PMI升至55,为55个月来最高,德国则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但法国PMI却降至七个月来最低,意味着其经济仅能勉强避免停滞。Mark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这意味着欧元区经济在二季度放缓后或迎来小幅反弹,预计三季度增速将接近0.4%。但发展中经济体增速放缓、近期金融市场波动及强势欧元都可能影响欧元区未来经济表现。预计欧洲央行将保持政策不变,同时不排除在通胀率上涨无力时加大刺激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