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总统表示将“张开双臂”接收外国难民

  • 发布时间:2015-09-08 13:3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西利亚9月7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7日在独立日讲话中说,虽然巴西当前处在困难时期,但仍将“张开双臂”接收来自外国的难民。

  谈到在前往欧洲途中命丧大海的叙利亚幼童艾兰·库尔迪,罗塞夫说,小艾兰伏尸海滩的情景“震惊了所有人,并向世界发出挑战”。

  罗塞夫说:“尽管我们同样遇到了危机,但巴西仍会张开双臂接受难民。为此政府重申,将接受那些被驱离所在国的人,并希望他们在这里工作,为巴西的繁荣与和平作出贡献。”

  谈到巴西正在遭遇的政治、经济危机,她说:“也许我们犯了错误,但会加以改正并继续前进。当前的某些措施,确实是难以下咽的苦药,但也是必不可少的。”罗塞夫表示,政府采取的紧缩财政政策给人民生活带来了不便,但它“旨在重整国家内务,降低通货膨胀”。

  7日,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阅兵仪式,庆祝巴西独立193周年。罗塞夫与政界人士出席,检阅了陆海空军和警察部队。在仪式场地之外,约1万人举行了反政府示威活动。

  今年以来,巴西经济迅速滑向衰退边缘。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预计经济萎缩2.1%,年通货膨胀率达9.25%,失业率接近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