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埃及富豪欲购买希腊或意大利海岛安置难民

  • 发布时间:2015-09-06 10:55: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埃及首屈一指的富豪萨维里斯(Naguib Sawiris)近日表示,愿意为从中亚和非洲逃向欧洲的难民购买意大利或希腊的海岛,从而让难民们拥有新的居住地。萨维里斯在推特上向希腊、意大利喊话,推文称:“希腊或意大利,卖给我一个岛吧。”他甚至为想要购买的小岛拟好了名字,称作“Hope”(希望)。

  萨维里斯表示,希腊和意大利拥有众多无人居住的空岛,绝对能容下10万至20万人口。他不认为自己购买海岛的提议是个“荒谬”的主意。萨维里斯在接受CNN记者采访时称,这是个非常简单的解决方法,购买下来的海岛可以成为难民的临时居住地,并且可以作为船舶停靠的地点。他还表示将雇佣这些难民,为其提供工作,使其能够在海岛上进行生活,搭建房子、学校、医院甚至大学和酒店。目前,希腊和意大利政府并未对此回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