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天宽幅震荡 沪指下跌2.52%

  • 发布时间:2015-09-08 05:29:41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受假期管理层力挺股市的影响,周一A股低开高走,但好景不长随后大盘震荡走低,最终守住3000点。分析人士指出,

  昨天,沪指全天宽幅震荡,早盘低开后快速走高,一度涨近2%,随后冲高回落翻绿,临近午盘再度走高,但午后开盘,沪指在银行权重的拖累下,持续跳水,一度跌近3%,四大行均重挫跌超5%,工商银行一度跌近9%,逼近跌停,之后沪指维持低位震荡。至全天收盘,沪指收报3080.42点,下跌2.52%,成交3027亿元;深成指收报9991.76点,下跌0.63%,成交2999亿元;创业板指报1893.52点,涨幅2.07%,成交735亿元。沪深两市成交6026亿元,量能萎缩。

  消息面上,沪深两市本周将有53家公司共计53.74亿限售股解禁上市,其中沪市37.12亿股,深市16.62亿股;以9月2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解禁市值为1163亿元,为年内单周解禁规模偏高水平。

  与此同时,监管层面继续展开措施,完善市场管理制度,证监会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实施指数熔断机制方案。熔断机制是指在股票交易中,当价格波幅触及所规定的水平时,交易随之停止一段时间的机制。

  平安证券资深投资顾问余翔认为,大盘自5178点上方调整至今,走势上已经呈现出明显的A-B-C调整三浪的趋势。按这种杀跌步伐来看,未来市场还是有继续进一步下行的危险的,不排除C浪的杀跌将下探至2500点附近。当然,面对管理层近期层出不穷的维稳举措看,市场在调整的过程中近期围绕3000点整数关口上下震荡是短期主基调。反复震荡的区域在2800点至3200点之间,持续时间或在一个月左右的可能性较大。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从二八分化到八二现象的转换,有利于信心以及热情的逐步恢复,短期不宜过于悲观。操作上,空仓以及仓位较轻的,建议逢低继续建仓以及加仓,仓位较重的可视个股活跃性积极做差,降低成本。具体操作上,大蓝筹上涨后还有反复,短期谨慎下,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