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震荡微涨 创业板跳水

  • 发布时间:2015-05-15 06:41:13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速读股市

  重庆晨报记者 毛莹 报道

  关键数据:沪指昨天小幅低开,盘中冲高回落后持续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4378.31点,涨2.55点,涨幅0.06%,深成指报15024.47点,跌148.62点,跌幅0.98%。创业板表现低迷,早盘一度跳水后震荡上升,但午后再度跳水,最终报3141.59点,跌50.55点,跌幅1.58%。沪市成交6699亿,深市成交7240亿,两市共成交13939亿,较前日继续缩量。

  亮点:两市共7只个股跌停,全部为创业板股票,有近200只个股涨停。热点板块强势,核电、卫星导航、页岩气、工业4.0等概念板块出色。

  后市展望:中金公司认为,如果“相对宽松”的经济政策立场继续保持,融资成本的下降将推动经济迎来周期性复苏。长城证券认为,“创蓝筹”将贯穿本轮行情的始终,成为市场新的中流砥柱。所谓创蓝筹,即是创业板和中小板中的龙头股,未来有望接替主板中的旧蓝筹成为未来A股市场和中国企业的中坚力量。

  操作建议:同花顺认为,从技术面看,大盘在连续反弹后遭遇4400点上方的阻力,能否放量站上4400点将是短期的关键。昨天大盘再度逼近4400点,但量能不及前天,可能面临二次调整。作为本轮反弹龙头的创业板,更是在高位连续两日收出长上影线,控制仓位的信号已非常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