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省检验检测服务创新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9-08 01:30:4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哈尔滨9月7日电 (通讯员刘洋 记者李丽云)7日,黑龙江省科技厅和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组织召开黑龙江省检验检测服务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检验检测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首批加盟单位集纳了黑龙江省内涉及检验检测领域的相关单位79家。检验检测是科技服务业的重要业态之一,全省相关检验检测机构拧成一股绳,旨在为黑龙江省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全省创新创业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服务和支撑。

  据介绍,检验检测产业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具有相当大的可开拓空间。据不完全统计,我国2013年检验检测市场规模为1678亿,2014年达2105亿,2015年预计达2574亿。伴随着全球化趋势和国际贸易额的快速增长,检验检测产业已成为中国发展前景最好、增长速度最快的科技服务业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