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静冈县外国住宿客逾87万 中国大陆人数占6成

  • 发布时间:2015-09-07 17: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桂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静冈县地处日本东京和大阪之间,境内有富士山、远笠山等火山所在的富士火山带。丰富的温泉资源,也使静冈县具有“温泉半岛”之称。近日,日本观光厅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静冈县的外国住宿者数超过87万人,大幅增加,已超过2014年全年的外国住宿客数(约79万人)。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住宿客人占6成,最多。

  据日本媒体报道,9月3日,日本观光厅公布的2015年上半年(1-6月)的住宿旅行统计报告显示,静冈县内的外国住宿者数达到87万4810人,增至是上一年同期的2.6倍,增幅在日本中部九县中居首位。

  按照国家和地区来看,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住宿客人数占66%,最多。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住宿客数占11%,居第二位。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住宿者数增至上一年的4.7倍,大幅增加。这也从侧面证实了中国人对静冈机场的利用需求高涨。

  静冈县观光振兴课称:“访日中国人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呈现增加倾向。本县位于(围绕人气观光景点)黄金路线的位置,也促进人数增加。”

  包括日本人在内,静冈县的住宿者数总计较上一年同期增加9.8%,达到1043万8180人。

  当天,日本观光厅也公布了6月单月的住宿者数。静冈县外国人住宿者数为18万9490人,达到上一年同期的3.4倍。包括日本人在内的住宿者数总计同比增加20%,为160万7080人。(郭桂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