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制裁解除有利阿联酋房地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9-07 16:53: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阿联酋《海湾时报》9月2日报道,房地产咨询公司Cluttons在9月1日发布的《2015阿联酋房地产报告》中称,伊朗制裁即将解除对阿联酋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报告指,过去一年由于石油价格下跌54%,阿布扎比、迪拜和沙迦的房地产交易持续下降。一季度阿联酋包括别墅和公寓在内的住房价格同比下降了3.1%。

  制裁解除将结束对伊朗海外投资的限制,这使业界专家看好阿联酋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伊朗国民会抓住机会在迪拜进行引人注目的不动产投资。这也将是阿联酋从解除对伊贸易制裁后首先获益的方面之一”。

  在制裁实施前的2010年,伊朗人是继印度、英国和巴基斯坦人之后,迪拜房地产的第四大外国买家,约占交易量的12%。迪拜土地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伊朗人的投资份额已降至3%。

  报告分析,阿联酋石油收入的下降与政府开支的关联将为就业岗位的创造带来压力,从而影响对办公和居住的需求。Cluttons中东区执行总裁史蒂夫·摩根表示,短期内多种经济因素将影响房地产交易水平,因此伊朗投资者的回归对房地产市场显得尤为重要。(编译:李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