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日本女大胃王一次吃100块炸鸡 体重仅90多斤(图)

  • 发布时间:2015-09-06 06: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木下佑晔吃东西的视频截图

  最近,日本大胃王妹子木下佑晔走红,别看她萌萌哒像邻家妹妹,其实她是“顶级奢侈品”,一般家庭绝对养不起啊!她拍了很多挑战吃东西的视频,比如一次吃100个汉堡,100块炸鸡,200个寿司或2.5公斤的纳豆饭。她吃那么多,竟然还是个瘦子,秘诀到底是啥啊?

  大胃王到底有啥特异功能?

  网上介绍,医生推测,可能由于木下消耗的褐色细胞脂肪比一般人多,让她可以吃下大量食物,又迅速消化掉。难道这就是木下吃不胖的秘密所在?

  什么是褐色细胞脂肪?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临床营养科夏朋滨解释,褐色细胞脂肪是脂肪的一种,主要功能是通过产热作用来维持机体的能量代谢平衡。

  而饱腹感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和调节,能做大胃王可能与胃的容积有一定关系。

  为啥吃这么多还不吐?

  中大医院消化科主任施瑞华说,正常人吃多了觉得不舒服,是因为食物超过了胃囊能容纳的量,胃壁肌肉过于紧张,这时胃内压力上升、胃腔增大、胃壁紧绷,食物通过幽门进入肠道的量会增多,刚开始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如果继续“入多出少”,胃里的压力继续上升,超过了贲门环的压力,食物就会返流到食道,人就吐了。

  正常人肯定会吐的,不吐可能会把胃撑破,不过这种情况比较少,因为在这之前,多数人已经难受到通过扣喉等方式,人为让贲门环开放,制造呕吐缓解胃部压力。

  施瑞华说,大胃王是经过特训的,所以才能吃得多还不呕吐。

  为啥吃这么多还这么瘦?

  木下妹子吃这么多,体重才90多斤。要减肥不敢多吃的姑娘们捶胸顿足:这不公平啊!难道她得啥病了?

  施瑞华介绍,吃很多还很瘦,有可能是消化吸收有问题,由于缺少一种消化酶,所以吃了不消化。有可能她吃进去的食物没有经过小肠,因为食物营养的吸收主要在小肠。还有可能是有代谢类的疾病,如甲亢等。甲亢病人因为体内甲状腺激素过高,会造成新陈代谢特别快,表现为多饮多食还消瘦。

  但这些都是可能性,要经过科学检测才知道原因。

  夏朋滨说,有些人代谢基数高,需要比普通人更多的能量来维持生命活动,比如别人900千卡就够了,而他们需要1100千卡才可以把这些能量代谢掉,这就不会引起肥胖相关的疾病。

  大胃王的胃比一般人大?

  木下的胃真的比常人大吗?网络上报道,木下的胃可以撑大66倍。“66倍,这个数字有点耸人听闻,一般撑大1-2倍,就应该很大了!”夏朋滨解释,胃是个肌肉器官,胃壁的伸展性也决定胃部容量的大小。但是随着饭量的增加,胃会被逐渐撑大,只有经过一段时间的节食才能使得胃部缩小点。

  但是胃部被撑大,也是有一定隐患的。“普通人在一定可承受范围内有可能通过多进食把胃撑大一点,但如果进食过多,胃动力不足,胃得不到休息一直工作,更可能会‘罢工’,引起消化不良、胀气、嗳气等不适。”施瑞华说。

  专家提醒:不要模仿大胃王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大胃王是经过训练出来的,训练一个强有力的下颚,这样有助于迅速将食物切割并吞咽;同时想办法使得胃容积变大;还要坚持运动,通过锻炼减少腹部脂肪,让胃可以扩张的空间变大,不会轻易觉得撑。 那些多吃也不会胖的体质的人,经过上述训练,是不是也可以去挑战大胃王了?施瑞华指出,这是不健康的病态,还是应该细嚼慢咽,吃七八分饱,少量多餐。暴饮暴食带来的后果,有可能导致急性重症胰腺炎、脂肪肝等相关疾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