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开始重点开拓亚洲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07 16:53: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阿联酋《国民报》9月6日报道,迪拜国际金融中心(DIFC)上半年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势头,特别是中国、印度等国的银行机构目前已成为DIFC的重要企业,入驻数量仍呈进一步增长趋势。管委会主席伊萨近日表示,DIFC将在未来10年内将区内的业务规模和就业人数提高3倍。

  据悉,伊萨将于本周率团访问中国,出席由国际金融协会(IIF)在北京主办的“中国经济和金融论坛”,并在一周的访问期间内开展路演,向中国企业推介DIFC。此外,伊萨一行还将与上海等地银行和金融机构进行会谈。报道称,这已是DIFC今年第二次派团出访中国。虽然此次出访的时间正好处于全球高度关注中国股市大幅震荡及担忧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非常时期,但DIFC方面表示,本次访问和市场下行的现状没有关系,这不会改变DIFC对中国经济的看法,DIFC仍将中国作为未来10年重要的增长机遇。

  据悉,目前中国国有四大银行、香港远东投资银行及中石油、中兴等非金融机构均已在DIFC区内设立分支机构。DIFC还宣布计划于2025年之前实现区内印度企业数量增长5倍,超过100家。此外,今年以来,韩国律所BKL进驻DIFC,DIFC还与哈萨克斯坦政府签署备忘录,将在哈首都阿斯塔纳建设一座金融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