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在迪拜举行“一带一路”人民币债券挂牌仪式

  • 发布时间:2015-07-02 09:2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迪拜7月1日电(记者刘瑜茜 李震)中国银行阿布扎比分行7月1日在迪拜纳斯达克举行了“一带一路”人民币债券发行的摇铃仪式,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凌冰和中行阿布扎比分行总经理田骏等出席了仪式。

  据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阿布扎比分行是此次人民币债券的发行主体,发行规模达2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2年,此笔债券将分别在迪拜纳斯达克和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目前投资者中约有25%到30%来自中东地区,其他投资者来自全球其他地区。

  田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阿联酋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是本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金融贸易中心,中国银行有义务也有责任全力支持国家倡导的“一带一路”政策在该地区的推进。田骏说,作为中国银行整体40亿美元债券发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阿布扎比分行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对于扩大对“一带一路”战略的支持和深化中阿两国经贸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银行近日在迪拜、新加坡、台湾、香港和伦敦五地发行等值40亿美元的“一带一路”债券,这是国际金融市场首笔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债券,是中国银行业迄今规模最大的境外债券发行,同时也是首次实现四币同步发行、五地同步上市的债券发行。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