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未断货

  • 发布时间:2015-09-07 15:31:1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津商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新区受损商业企业勘察修复工作正全面加快进行。截至目前,开发区伊势丹、绿游天地、金元宝滨海国际购物中心等受影响较轻的购物中心、商户绝大部分已开业。同时,进口食品、日用品等,也陆续从东疆口岸进入,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正逐步恢复正常。

  直营中心未出现断货现象

  近日,记者在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开发区金元宝店内看到,货柜上摆放的商品数量和品种,与8月12日前相比,并没有明显差异,消费者也在正常选购中。“货源挺足,没有出现断货的现象。”据销售人员介绍,唯一和以往不同的是,爆炸发生后的头几天,客流比以往减少很多,但是随着滨海新区生产生活秩序的陆续恢复,从8月底开始,直营中心的客流量正在逐步恢复。

  在此次爆炸事故后,管委会、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了进口商品的正常通关、检验检疫,目前这些进口商品直营店货源稳定,照常营业。“我们距离爆炸地点5公里以上,因此店面没有受到影响。在进口货源方面,本身我们也有一定库存,加之进口仓库都是位于东疆保税港区,距核心爆炸点位也较远,因此仓库货源未受影响。”东疆直营中心开发区金元宝店负责人表示,目前进口商品都可以正常办理通关检验检疫业务。

  新区商贸场所客流量逐步恢复

  “我们近几天,每天基本上都营业到晚上七八点,一天比一天好一点,客流量逐渐增长。”绿游天地某餐饮商户负责人王蒙对记者说。目前伊势丹、绿游天地、金元宝滨海国际购物中心等受损较轻的购物中心、商户绝大部分已开业,购物区、休闲区、餐饮区井井有条。每逢中午用餐高峰时,不少商家门前还排起了长队。

  距离爆炸中心较近的泰达时尚广场、永旺购物中心等也正积极联系保险公司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项目受损情况进行定损。开发区也正积极勘察和统计商户受损情况,协调修复,尽早恢复运营。“目前我们所做的工作是联系保险公司、第三方的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对整个项目受损情况进行统计定损。”泰达丽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进行顺利的话,泰达时尚广场购物中心预计将在9月中旬启动修复工程,希望能够在10月底重新开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