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塔吉克斯坦枪战后安全部队已击毙13名枪手

  • 发布时间:2015-09-06 08: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有武装分子武力袭击塔吉克斯坦国防部中央机关和瓦赫达特市内务部,9名军警在该事件中丧生。而据塔吉克斯坦当局最新消息显示,安全部队已击毙了13名枪手,逮捕了32人。

  报道称,当局说,在首都杜尚别附近的小城瓦赫达特,以及首都市中心的内政部大楼,共有9名警察在枪击中身亡。塔吉克当局指责已经离任的国防部副部长阿卜达利姆·纳扎尔佐达发动攻击,并指他正在领导一个“恐怖组织”。

  报道指出,纳扎尔佐达在攻击后和部分支持者躲藏在杜尚别东方大约50公里的河谷地区。

  据悉,阿布杜哈里穆·纳扎尔佐德曾为反对派武装成员、伊斯兰复兴运动党成员。1992年5月,塔政府与反对派武装之间爆发内战。1997年6月27日,双方停战,反对派解散武装组织,进入政府担任职务,但二者矛盾并未完全解决

  报道还称,美国大使馆在枪击发生后立即关闭,并警告这次冲突之后“可能还有其他的暴力行为”。

  内政部在一份发给国有新闻机构的声明中指,在4日早上,一个“有组织犯罪集团”向瓦赫达特的内政部大楼以及杜尚别的中央政府大楼发动武器袭击。”声明说:“一大批武器和弹药被该恐怖组织获得并带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