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贵州车用柴油抽检三成不合格 问题柴油或致爆震

  • 发布时间:2015-09-06 09:43: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放 潘德鑫  责任编辑:吴起龙

  记者日前从贵州省质监局获悉,该局2015年上半年对贵州省车用柴油进行了风险监测,问题柴油检出率达30%。

  贵州省质监局对全省40座加油站40个批次的车用柴油开展风险监测,监测指标为硝酸酯型十六烷值改进剂、堵塞倾向性、分水性能、校正磨痕直径、浊点、脂肪酸甲酯,检出问题样品12批次。问题样品存在风险指标主要是硝酸酯型十六烷值改进剂。

  据了解,十六烷值反映柴油在发动机中燃烧时的着火性能。十六烷值过低,会延长柴油在燃烧室中的滞燃期,严重时会产生爆震,使发动机功率下降,机械磨损,油耗上升,同时排烟量加大,也不利于环境保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