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聚焦全球交易银行,招商银行“轻型”战略再出新招

  • 发布时间:2015-09-02 14:31:5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伊始,招商银行出手改革重拳,成立总行一级部门——交易银行部(GTB,Global Transaction Banking)。此举旨在利用组织改革红利,以客户为中心整合原有现金管理、跨境金融与供应链金融等优势业务,全面打造集境内外、线上下、本外币、内外贸、离在岸为一体的全球交易银行平台及产品体系,打造中国优质交易银行。

  招商银行聚焦交易银行,打造对公业务新优势,主要着重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以客户为中心”创造价值。交易银行业务专业性强、涉及面广、与客户密合度高,要求银行必须密切跟随企业客户的深层次贸易过程,并按照交易过程中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产品和方案。

  二、积极应对利率市场化的挑战。交易银行业务的基本特征是在服务客户的同时吸收低成本交易性资金,其深层次逻辑是:以企业营运资金为核心服务对象,此类资金的核心诉求是安全性和流动性,在交易过程中通常沉淀为结算存款,这是银行低成本负债的重要来源。

  三、顺应全球经济一体化、本币国际化的前瞻性战略布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加速推进,“走出去”企业在全球市场上获取和配置商业资源的步伐加大,其境外金融服务需求将随之快速增加。

  四,最大程度落实“轻型银行”战略。招行在国内外评选中连续多年荣膺“中国最佳现金管理银行”,其供应链金融、跨境金融等业务具备强大竞争力,以上优势在有效整合后必将迸发更大的能量,为招行公司金融塑造全新优势。

招商银行(6000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