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飞虎队遗孀:希望奥巴马勿忘阿拉斯加曾遭侵略

  • 发布时间:2015-09-02 14:47: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9月2日讯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于2日上午11时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第六场记者会。请美国飞虎队员泰德·史蒂文斯遗孀凯瑟琳·史蒂文斯,美国飞虎队员艾伦·拉森,苏军著名统帅崔可夫元帅之孙尼·弗·崔可夫,抗战期间法国友人贝熙业之子让-路易·贝熙业和日本籍八路军老战士筒井重雄之子筒井健史介绍对抗战的认识等方面情况。

  有记者问:我想问一下凯瑟琳·史蒂文斯女士、艾伦·拉森和筒井健史,像日本首相这样的,你们几个国家的领导人已经决定他们不会出席明天的阅兵式,我想请问一下各位对你们国家领导人的这一决定是怎么看的?

  凯瑟琳·史蒂文斯表示,如果美国总统明天能够来参加阅兵式的话是再好不过了。美国总统有这样的情况,如果离开华盛顿去外地,安保措施总是比较严,对当地交通造成很大影响,可能有很多管制措施,所以美国总统外出的情况不是特别多。但是这次阅兵期间他正好去我的家乡阿拉斯加州参加会议,如果他们当时做出决定,明天他能来北京的话,肯定最好。即使他不来,我希望也不会影响到他对中美关系的重视。

  关于我们奥巴马总统最近在阿拉斯加出席的有关活动,我还想再补充一点。刚才嘉宾也讲到,二战期间在中国战场上所发生的战事,在美国有的时候被称为一场遗忘的战争,知道的人不多。我来自阿拉斯加,阿拉斯加是除了珍珠港之外另一个美国本土曾经遭到过日本攻击的地方,当时我们在阿留申群岛遭到了来自日本的攻击,所以我希望奥巴马总统既然现在在阿拉斯加,也不要忘记在这个地方我们曾经也遭到了侵略。

  让·路易·贝熙业表示,其实在法国,中日之间的这段历史不为人民所熟知,我们对二战期间日本这段历史知道更多的是日美之间的原子弹事件以及珍珠港事件,我们知道中日之间的冲突持续了好久,在美国和苏联的帮助之下才使得战争得以结束,总而言之,中国抗日战争这段历史在法国非常不为人所知,媒体报道的也非常少,所以我认为今天能够借这种机会重申在抗日战争期间中国人民所遭受的苦难,以及重申当时亚洲许多国家、人民所遭受的苦难,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