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前海开建亚洲最大综合交通枢纽

  • 发布时间:2015-09-01 18: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深圳9月1日电 (蒋捷)深圳前海综合交通枢纽于9月1日正式开工,该枢纽为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位于深圳南部城市发展带和珠江东岸的“港-深-莞-穗”都市西部发展轴的交汇处,预计将于2020年9月完成地面以下的全部土建工程。

  前海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位于前海桂湾片区开发一单元,是穗、莞、深城际线、城市轨道交通1、5、11号线交汇的枢纽,东通深圳福田和罗湖中心区,北接深圳机场,集城际轨道、城市轨道、常规公交、出租、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接驳方式于一体,并预留出入境口岸及机场值机服务设施、上盖物业开发的综合性客运交通枢纽。

  前海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用地约10公顷,由东至西平行布设地铁1、5、11号线(含3条线的前海湾站),总建筑面积约115万平米(含上盖),工程总建安费约175.86亿元,预计到2020年9月地面以下土建工程全部完成。建成后,枢纽每天客流量预计将达75万人次,仅次于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位居世界第二。

  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海枢纽基坑东侧依次为在建的地铁11号线、已运营的地铁1、5号线(含3条线的前海湾站),北侧与双界河路(及其地下道路)毗邻,开挖深度32.5米,且该区域工程地质及水文条件极其复杂,属于填海区域,以海积淤泥混杂填石为主,施工困难较大,对基坑的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前海管理局规划建设处处长胡灿表示,前海枢纽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前海片区自身的城市地位,吸引高端化、特色化的城市资源,带动片区迅速发展,加快推进前海城市中心、前海蛇口自贸新城的形成,将成为21世纪滨海城市形象的新名片。(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