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武汉入选首批综合运输示范城 投3200亿建交通枢纽

  • 发布时间:2015-08-26 14:41:0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成熔兴  责任编辑:李春晖

  武汉市交委昨宣布,经交通部专家组评审,该市成功入选全国首批16个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城市群)。

  根据建设要求,未来三年,武汉市计划投资3200亿元,打造一批综合交通枢纽项目,重点推进综合客运枢纽、城市货运集疏运中心等六大工程、29个重点示范项目的建设。

  市内交通将成为此轮建设的重点。武汉市交委表示,将通过优化常规公交线网、加快轨道交通线网建设等措施,确保市民在每个综合客运枢纽换乘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主城区内主要客运枢纽之间100%实现城市轨道交通快速直达,主城区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

  对外交通方面,将以快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等建设为重点,打通武汉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关中、成渝、海峡西岸等城市群之间的快速运输通道。综合交通方面,将建成机场综合交通中心,新改建武汉西站、纸坊、流芳及汉口北综合客运枢纽,形成以枢纽为节点,辐射武汉城市圈、对接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快速综合枢纽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