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贸促会建两信息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9-01 15:30:4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吴力报道8月28日,中国贸促会信息中心主任孙俊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贸促会将通过打造外贸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和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等互联网平台,协助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提升企业“走出去”的能力。

  孙俊表示,当前中国正处于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对外贸易和企业“走出去”面临新的形势和新的挑战。同时,中国的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以跨境电子商务等为核心的外贸新业态成为稳定外贸增长的新力量。根据这一形势,贸促会发挥信息资源优势、渠道优势、业务优势,积极打造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搭建跨境电商服务平台。

  孙俊介绍说,今年贸促会将采取四大举措积极打造中国贸促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一是于今年7月6日正式上线“今日会展”网站,提供会展行业资讯和行业数据搜索查询服务,并将营造一个O2O(线上线下)垂直行业社区,以促进行业内的沟通和交流;二是将于近期启动建设“明日投资”网站,拟初步设立投资政策、投资项目、国别风险等频道,并设置“一带一路”、“境外合作区”等板块,引导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投资合作。贸促会还将建设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网和商事法律服务网等专业性网站;三是改版中国贸促网英文网站,并拟于今年9月底正式上线;四是贸促会已于4月28日正式推出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贸促”,将继续每日向企业提供实用、有价值的经贸投资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