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儿童安全座椅无3C认证不准卖

  • 发布时间:2015-09-01 07:30: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了解到,在2014年1月,国家质检总局与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过关于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俗称“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公告。公告指出,自2015年9月1日起,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标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这意味着,从今日起,不光是国内儿童安全座椅生产企业必须在座椅上加贴3C标志,进口中国的儿童安全座椅也必须经过中国儿童安全座椅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的有关规定,完成CCC认证检测才能在国内上市。

  因此,今日之后,消费者购买儿童座椅只需看是否具有CCC标志,即可保证所购买的座椅的安全性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