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未获强制性产品认证儿童安全座椅禁止销售进口

  • 发布时间:2015-08-28 23: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认监委28日晚间强调,将对儿童安全座椅实施强制性认证,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中国国家认监委有关负责人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生产和贸易国,生产企业约有200家左右。由于缺乏相关法律及强制性认证要求的约束,大量不达标产品以低价在市场销售,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市场亟待规范。各地质检部门和检测机构的抽查发现,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国家标准的执行状况并不理想,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产品比例偏低,安全质量状况堪忧。

  根据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历年各类事故死亡人数统计,每 20 位死于交通事故的人中就有1 人是儿童,其中在车内死亡的占到儿童交通事故死亡数的五分之一。采用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可以有效提高儿童乘车出行的安全性,减少交通事故对儿童的伤害。

  这位负责人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发布公告,决定对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即儿童安全座椅)实施强制性认证,自2015年9月1日起,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证书和未标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儿童安全座椅,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据称,实施强制性认证后,将为该类产品设置必要的市场准入门槛,促使相关企业严格依据标准生产,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符合要求,从而有效保障儿童乘车安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