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委内瑞拉召回驻哥伦比亚大使 商讨边境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8-28 12: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委内瑞拉外长罗德里格斯27日晚宣布,委内瑞拉将召回驻哥伦比亚大使商讨与哥伦比亚边境问题。

  罗德里格斯在社交网络“推特”个人账户中写道,在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决定召回驻委大使商讨边境问题后,委方也同样决定召回驻哥大使。她为26日与哥伦比亚外长奥尔古在有关边境问题的会晤未取得进展感到遗憾。罗德里格斯表示,委内瑞拉将“全面重新审视”与哥伦比亚的双边关系,但也重申了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人民的友好关系。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7日在电视讲话中,要求哥伦比亚禁止走私委内瑞拉国内商品,并打击边境地区两国货币的非法兑换活动,否则两国边界将无限期关闭。

  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的边境线全长2200多公里。由于两国汽油和基本食品价差巨大,近年来边境地区的走私犯罪活动屡禁不止,边境地区两国货币巨额非法兑换也对委内瑞拉的外汇管制体系形成了冲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