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委内瑞拉通胀或高达86% 2元纸币比餐巾纸更便宜

  • 发布时间:2015-08-24 07: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现在,在委内瑞拉的咖啡馆里,面值两块钱的纸币正被当做餐巾使用,因为纸币比纸巾更便宜。彭博调查的12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显示,委内瑞拉2015年的平均通胀率或高达86%,较去年的57%大幅扩张。

  去年12月,委内瑞拉政府停止公布该国基本的官方经济数据,比如通胀率和政府支出等。因此,分析师们只得努力填补投资者和委内瑞拉政府之间的信息鸿沟。彭博社调查的12位分析师对该国今年的通胀预估存在很大差异。根据彭博调查数据,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对委内瑞拉的通胀预期最低,为65%,而总部位于加拉加斯的委内瑞拉咨询公司Ecoanalitica预计,该国今年的通胀水平将达到139%。

  去年,油价崩溃令委内瑞拉原油收入大跌,削减了该国进口基本用品的能力,从而造成货物短缺,推高了国内商品价格,令货币对内贬值。过去一年里,玻利瓦尔的黑市汇率已下跌88%。委内瑞拉的货币危机情况正在恶化。随着原油价格暴跌至六年新低,委内瑞拉违约担保成本也升至历史新高,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个破产的产油国。委内瑞拉五年期信用违约掉期(CDS)价差处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制裁、衰退、恶性通胀、政策失误以及油价暴跌均是推动该国违约风险飙升的因素。有分析师指出,委内瑞拉未来的形势仍不容乐观。除了国际油价的外部环境因素之外,该国还面临内部政治忧患等问题,这令原本脆弱的委内瑞拉经济面临更大困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