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中乐团赫尔辛基演出获成功

  • 发布时间:2015-08-28 10:1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27日电(记者李骥志 张璇)在芬兰赫尔辛基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期间,香港中乐团于27日晚在赫尔辛基音乐厅举行专场演出,当地观众反响热烈。

  当晚的演出分为现代风格和传统风格两个半场,共持续2个多小时。芬兰作曲家尤卡·蒂恩苏为本届艺术节和香港中乐团谱写的订制曲目也在本场音乐会中首演,这是该乐团第一次在国外首演外国作曲家的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观众反响热烈,乐团连续加演曲目。乐团首席指挥阎惠昌与现场观众互动,带领观众模仿中国功夫的“呼、哈”声,与乐团演奏融为一体。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掌声经久不息。

  阎惠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音乐具有鲜明的民族文化特色,也具有世界人民共同追求的价值,正是因为东西方共同的音乐语言,才使中乐团受到世界各地的欢迎。

  他介绍说,香港中乐团是按照西方乐团规格组成,但使用的一律是中国传统乐器。随着中国国力增强,中国文化被高度重视,中国音乐元素也被带到各个角落,受到瞩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