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赫尔辛基艺术节上演昆曲《白蛇传》

  • 发布时间:2015-08-27 10:0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26日电(记者李骥志 张璇)由北方昆曲剧院带来的昆曲传统剧目《白蛇传》连日来在芬兰赫尔辛基亚历山大剧院上演,受到芬兰观众欢迎。

  演出时,记者看到,表演不时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饰演白娘子的演员哈冬雪说,此次选段表演约1小时45分钟,白蛇的戏份基本保留,有文有武,对演员的要求很高。

  制片人列沃宁说,这是一个经久不衰的爱情故事。“虽源自几百年前的中国,但在今天被芬兰观众所接纳和喜爱,说明这个故事仍保持着温度,仍然贴近生活”。

  此次率团出访的北方昆曲剧院副院长海军说,北昆近年来多次到国外进行表演,这是第四次来到芬兰演出,每次都引起当地观众的热烈反响,有时甚至一票难求,这体现出国外观众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可。

  自8月14日赫尔辛基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启动以来,已陆续推出十余场活动,内容涵盖昆曲、京剧、书画等多个门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