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贵州威宁加快“三品一标” 基地建设和认证申报

  • 发布时间:2015-08-28 10:32:5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贵州威宁

  加快“三品一标”

  基地建设和认证申报

  本报讯 (刘军林)截至目前,贵州省威宁自治县已有15种农产品获得无公害产品认证。今年又已申报了10个无公害农产品,其中5个畜牧业,5个种植业,4400公顷无公害产地。

  近年来,威宁县农牧局高度重视“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打造安全优质农产品品牌形象,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不断强化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主体地位,采取一系列措施引导申报“三品”认证,强化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和农户间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地促进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

  据了解,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统称为“三品一标”农产品。“三品一标”农产品是政府主导的安全优质农产品,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重要标志。如今在威宁,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已成为加快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实现农业增产增效的有效抓手。

  “三品一标”的快速发展,对提升威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和转变农业发展方式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