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航杂志《独家上海》一书“按需出版”亮相上海书展

  • 发布时间:2015-08-28 08:30:39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钱擘报道:读者先扫描二维码,了解图书基本情况,确定是不是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再在网上下单、订购,随后由出版社印刷出版并配送——在日前举办的2015年上海书展上,由《东方航空》杂志所刊载文章结集而成的《独家上海》一书,采用这种新模式亮相。

  与传统的先印刷、再等读者上门购书的模式相比,“按需出版”让每一册图书的印刷、配送都面向真实存在的读者,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和碳排放。

  据悉,《独家上海》的内容来自《东方航空》杂志近年来刊载、介绍上海的文章,涉及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名人、生活资讯、人文品位等诸多方面。由学林出版社出版。

  由东航与学林出版社联手组织承办的《独家上海》书展发布亮相活动安排在8月25日下午开展。展区工作人员表示,该书“按需出版”并非宣传噱头,而是真实模式,所以在尚未发布、下单前,并没有实体书,只能提供用来预先了解图书内容的二维码。参加书展的不少读者闻讯赶到活动现场,踊跃体验了下单订购、按需出版的新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