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著名书展各具特色

  • 发布时间:2015-08-26 15:29: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世界上大约有四五十个国家每年举办国际书展,大大小小的书展加在一起有近百个。所有书展都具有共同的特点,这些书展不仅搭建沟通出版商、图书经理人关系的平台,拉近与读者的距离,也为图书经销商开辟渠道。

  但世界知名书展的功能与类型都有所不同。

  法兰克福书展是德国举办的国际性图书展览,是世界上最大规模、最享盛誉的书展,被誉为“世界出版人的奥运会”。它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出版商、代理商以及图书馆人员提供一个洽谈版权交易、出版业务及展书订书的场所。

  伦敦书展是仅次于法兰克福书展的世界第二大国际图书版权交易会,也是每年欧洲春季最重要的出版界盛会。伦敦国际书展主要属于版权型博览会,被众多业内人士认为是版权交易的最重要的春季国际书展,是各国出版商进行版权洽谈的重要活动场所。展览以业内人士为主,资深人士主持的专题讲座、多种学术交流活动以及最新论题的研讨会等更强化了其专业氛围。

  美国书展是美国图书界最为盛大的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图书版权贸易盛会之一。美国书展原仅为美国出版社对全美书商的一项采购性书展,后发展为所有英语国家共同参与,进而演变成具有版权洽购及图书订购双重功能的书展,其功能主要为版权贸易国零售。有版权经理这样说,这里的编辑虽没有法兰克福书展多,但能拍板的人都在这里。

  意大利波隆那书展又称博洛尼亚国际少儿图书展,是世界少儿图书和多媒体行业中最为重要的展览会之一。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图书作者、插图作者、专业代理人、许可人和被许可人、节目制作人、印刷商、分销商、书商和图书管理员等众多专业人士齐聚意大利博洛尼亚,进行版权买卖,发现少儿图书及多媒体行业中最为出色的新作品,收集新的信息以及加固在行业中的关系和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