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套平原抗盐碱和节水难题获解

  • 发布时间:2015-08-28 01:30: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胡左)依靠黄河灌溉的河套平原,土壤盐碱化和节水灌溉一直是全国涉农、涉水科研部门关注的重点。内蒙古农业大学等科研团队通过连续承担国家支撑重点项目,初步破解了抗盐碱和节水这两大难题。在25日结束的终期检查会上,受到专家们认可。

  唯富一套的河套平原降雨量在100—200毫米,蒸发量在2000毫米以上,土壤盐分高、不同地域土质不同,几代农业与水利科技人员长期为抗盐碱和节水不懈的努力。由内蒙古农业大学牵头、水利部牧区水利科研所、内蒙古水科院、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共同承担了国家支撑重点项目课题“内蒙古河套灌区粮油作物节水技术集成与示范”,建立了2000亩核心试验区,20万亩示范区。

  通过农艺技术、耕作制度的改革、新技术的应用,示范区单位农业产出成本降低14.5%,灌溉水利用率提高19%,作物水分利用效率每立方米提高0.45公斤,粮油作物平均增产15%。

节水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川股份 12.43 7.16%
2 利欧股份 10.72 3.48%
3 新疆天业 6.35 1.93%
4 大禹节水 8.27 1.6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禹节水 8.27 1.60%
2 新疆天业 6.35 1.93%
3 利欧股份 10.72 3.48%
4 三川股份 12.43 7.1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