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呼伦贝尔举办第三届乡村旅游节

  • 发布时间:2015-08-28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霞 通讯员樊东杰)呼伦贝尔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暨扎兰屯第七届采摘节(以下简称乡村旅游节)于8月26日在扎兰屯市举行。

  据介绍,本届乡村旅游节引入电子商务,采取互联网+旅游模式的模式展开,同期举办了内蒙古(扎兰屯)第八届绿色食品交易会暨首届内蒙古绿色食品网博会、内蒙古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峰会、绿色食品+旅游电商新热点论坛峰会等活动。

  此外,依托扎兰屯市地域位置及绿色农产品的特色优势,旅游节设计推出采摘垂钓、金秋自驾、骑行露营等精品旅游线路,同时为了凸显关东风情旅游元素,还将中东铁路文化、蒙元文化、三少民族文化、根石艺文化等关东文化充分融入活动当中。

  据了解,作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绿色农业示范区的扎兰屯市,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金秋采摘节,两届呼伦贝尔乡村旅游节。

  本次活动作为内蒙古(扎兰屯)第八届绿色食品交易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围绕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落实我市打造自治区东部重要的度假休闲旅游目的地工作目标,依托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品牌,通过走进乡村农户,体验垂钓、采摘纯天然食品,感受乡村休闲旅游乐趣,进一步丰富绿色食品交易会活动内容,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拉动乡村旅游经济增长,切实提高农户收入。

  扎兰屯市作为呼伦贝尔市的南大门和“哈大齐呼”经济协作区的重要节点城市,目前已建立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基地236.37万亩,创建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168.37万亩,“三品”认证达到54个,获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6个,建设呼伦贝尔市级以上龙头企业31家,成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国家绿色农业示范区,是全自治区旗县级地区“三品”认证数量最多、全国县级地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认证数量最多的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