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调稳抓”活动推进经济发展速稳质优

  • 发布时间:2015-08-28 01:30: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赵宇飞 记者王建高)记者从青岛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8%,高于全国0.8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0.9亿元,增长10.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4%;外贸出口增长1.7%。青岛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副省级城市当中的排名稳中有升。

  今年以来,青岛市深入开展“调结构稳增长抓落实现场推进活动”,加快完善各类稳增长促转型政策措施,强化对全市经济运行的调度和企业、项目的服务,有力促进了经济运行质量效益的持续提升。

  建立完善体制机制,确保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建立统一调度的联席会议制度,设立了服务业、工业、科技、安全生产等9大专项经济运行服务办公室,强化行业与产业协调调度,统筹各行业领域经济运行。

  开展“三个一千”活动,化解企业发展难题。深入开展走访千个企业、走进千个项目现场、走谈千个项目“三个一千”活动,青岛市政府各部门、各区市按走访方案,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在一线开展服务,消除影响建设发展的“堵点”,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截至6月底,共走访企业4640家、项目812个,累计梳理汇总问题2663项、解决1152项。走进企业一线,消除发展障碍。市政府领导上半年累计走访企业664家、协调解决问题211项。上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万达东方影都、惠普全球数据中心等全市200个重点建设项目,有53个项目新开工建设,在建项目数157个、占项目总数的78.5%,完成投资799.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1.5%。

  构建稳增长政策体系,营造宽松发展环境。今年以来,以青岛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名义共下发实施各类政策措施50余项。

  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在保持产业稳定增长的同时,通过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政策支持,出台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意见,实施“互联网+”“海洋+”等系列行动计划,加快二三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孵化模式创新、完善服务链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出台了支持促进工业设计、电子商务、房地产、生产性服务业以及加快养老服务业、体育产业、海洋休闲旅游和财富管理十大配套产业发展的政策。继续落实好企业主辅业分离、工业企业上规纳税和扩销促产政策推,设立老城区企业搬迁发展基金,扩大产业引导基金规模,完善支持企业技改的财政政策等。

  促进投资顺畅便利。制定开拓国际市场“百展”行动计划,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已组织840多家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27个,意向成交17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