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车辆段自主研发出空气制动训练台

  • 发布时间:2015-08-28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陈亚 记者冯竞)成都铁路局重庆车辆段针对员工在新型客车制动机及其管系检修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研制出客车车辆空气制动管系走势模拟系统——空气制动训练台,培训员工熟练掌握列车空气制动的故障判断及处置方式,有效提高了工作人员现场处理故障的能力。这套训练系统由重庆北运用车间科技创新小组研制而成,训练台以国内现役多数的25G型DC600V双管供风客车为蓝本,通过模拟车辆空气制动的作用,全方位展示管系位置、制动机工作原理及故障处置操作,完全达到与实用车辆相同的效果。同时,重庆车辆段还全力推进列车电子巡检系统应用,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实现乘务途中作业流程管理的标准化、信息化、实时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