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丝路经济带区域首票跨关汇总征税货物通关

  • 发布时间:2015-08-27 15:30: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坤姜丽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8月19日,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海关首票跨关区汇总征税货物顺利通关。该票货物由荏平信发华宇氧化铝有限公司申报进境的6.4万吨铝矿砂,涉及进口税款358万元,货物汇总征税总担保在企业注册地济南海关备案,在青岛海关申报顺利扣减担保额度后放行。“我们是生产型企业,进口量较大,以后在一个海关备案税款担保后,多地海关都能通用。”公司外贸部胡殿振经理称,汇总征税降低了纳税成本,同时由于通关后集中汇总缴税,节约了企业通关时间,确实便利不少。

  汇总征税,是海关为推进贸易便利化、提高通关效率而开展的一种新型集约化征税模式。与现行逐票征税模式不同,新模式对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进出口纳税义务人一段时期内多次进出口产生的税款进行汇总计征,实现了税收征管模式由“逐票审核、先税后放”向“先放后税,汇总缴税”的转变。

  青岛海关作为全国首批开展汇总征税改革的9个试点海关之一,自2013年10月起,先后对青岛海信国际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小松山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实施汇总征税。今年7月27日起,青岛海关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全面推行汇总征税改革。此次改革将使汇总征税模式的适用企业范围更广、企业受益更大,实现了税款担保“一地备案,多地通用”,体现通关一体化改革目标,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通关便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王坤姜丽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