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潮州国检助沙丁鱼罐头出口

  • 发布时间:2015-08-27 15:30: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卫国沈文峰张佳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潮州检验检疫局获悉,潮州将再添沙丁鱼罐头出口,这是潮州市培育的出口新增长点。潮州市建华食品有限公司是泰国潮汕商人在潮州投资的企业,主要生产沙丁鱼罐头,产品出口泰国,预计年产量1万多吨,销售额超过1亿元。该项目为潮州市湘桥区外贸出口重点扶持、培育项目,潮州市领导和潮州市、区商务局高度关注项目进展。

  沙丁鱼罐头生产季节性较强,企业急需尽早完成出口准备工作。若8月之前企业未能获得出口资质,将无法签订购鱼合同,也不能尽快投入生产、出口,公司很可能被迫延期一年生产,损失巨大,泰国市场也将面临被其他企业占有的风险。

  潮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马上进入角色,主动作为,一是指导企业做好出口备案前期准备工作,重点做好原料沙丁鱼供货证明、原辅料备案、企业自检自控及罐头成品送检等;二是及时收集、学习相关业务操作规范,并向广东检验检疫局食品处及周边有同类业务的分支局了解沙丁鱼罐头出口检验的有关注意事项;三是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到饶平检验检疫局开展学习交流,实地察看出口同类产品的生产企业,熟悉沙丁鱼罐头生产、检验、监管流程,为确保企业顺利出口尽早做好准备。

  记者了解到,近日建华公司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已进入评审阶段。

  (吴卫国沈文峰张佳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