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零部件生产类公司将受益

  • 发布时间:2015-08-27 06:34:3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汽车维修指导意见有望9月出台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汽车维修指导意见》终稿已经顺利通过,正在走各部门的程序,预计会在9月中旬发布。

  26日,在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举办的2015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发布会上,交通部运输服务司车辆管理处处长孟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交通部、发改委等十部委牵头的《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终稿已经顺利通过,正在走各部门的程序,预计会在9月中旬发布。明年1月1日起,《意见》正式开始实施。将针对不同情况,将《意见》逐步、陆续推广到整车企业与零部件企业。

  《意见》的实施将意味着,在制度规范层面,我国汽车维修行业维修技术被整车厂授权的4S店垄断、维修服务费用高企的局面将有望被打破。从去年4月份开始,关于豪华汽车极高的整车配件零整比的维修业畸形现状引起广泛关注,随后发改委掀起的针对汽车行业的反垄断调查,矛头直指整车企业与4S店在汽车售后领域的多年垄断。

  随着维修技术和配件供应垄断打破,主机厂的配件经销、4S店的维修业务会都受到冲击,招商证券认为独立维修企业和零部件生产和流通企业将会明显受益,相关受益公司有一汽富维德联集团福耀玻璃星宇股份金固股份隆基机械模塑科技骆驼股份风帆股份华域汽车

  (证券时报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