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被弃医院11月男婴找到亲人了

  • 发布时间:2015-08-27 06:34: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

  出生第二天妈妈就不辞而别,在市人民医院儿科住了近11个月之久的弃婴邓邓的命运牵动着很多市民的心。记者昨天从市人民医院获悉,在深圳和江西两地热心社工的帮助下,邓邓的舅舅上周现身医院将其接走。目前,邓邓暂时由小姨抚养照顾,其妈妈仍然没有音讯。

  医生护士当了11个月临时爸妈

  “邓邓叫医生爸爸,叫护士妈妈,特别可爱,被接走一个星期了,大家都很想他。”昨天中午,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吴本清和护士长彭女士向记者讲述了照顾邓邓这段难忘的经历。

  邓邓是2014年9月28日5时出生的,他的妈妈邓某于当天4时入院,足月顺产。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第二天邓某突然不辞而别,再也没回来。

  就这样,邓邓一出生就被遗弃,医院病房成为他临时的家,而医生和护士当起了临时爸妈,这临时爸妈一当就是将近11个月时间。

  邓邓长着一双大眼睛,聪明可爱,医生、护士们都非常喜欢他。大家每天争着轮流照顾他,还自己掏钱给他买来奶粉、纸尿布、衣物和玩具等。为让他接受阳光,大热天的,护士们要经常抱他到外面晒太阳。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邓邓身体非常健康,出院前已能站立行走了。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很多热心市民前来看望,其中不少人想收养邓邓。后来,在深圳和江西热心社工帮助下,医院联系上了邓邓的亲人。

  8月17日,在翠竹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邓邓的舅舅来医院把他接走。告别时,与邓邓朝夕相处了11个月的医生、护士们依依不舍,好几个人都流下了眼泪。

  深赣两地社工合力找到孩子亲人

  “邓邓能回到亲人怀抱,要感谢热心社工刘亚飞。”吴本清告诉记者,邓邓妈妈迟迟不现身,这让他们犯了难。医院曾联系社会救助,也有不少热心市民表示希望领养,但由于医院资料显示其有生身母亲,不符合条件。是刘亚飞和江西社工的热心相助,才找到邓邓的亲人。

  刘亚飞是深圳慈善公益网初级督导,每天扎根医院为患者开展社会服务,还帮医院开办了服务患者的舒缓中心。

  今年5月13日,了解到邓邓境遇后,刘亚飞决定帮助邓邓找到亲人。根据邓某身份证号码这一线索,借助网络,他查到邓某户籍地位于江西樟树。于是马上与当地警方和社区工作站联系查询,但最终未能获得确切信息。

  随后,刘亚飞又想到了以前在工作中认识的江西上饶市一名叫余枫的社工。他打电话向余枫求助,对方十分热情,表示尽全力帮助查找。几经周折,余枫终于找到住在樟树老家的邓某的奶奶,获悉邓某的家人都在深圳打工,并要到了邓某父亲的电话。

  正是通过这个电话,刘亚飞与邓邓的亲人取得了联系。

  邓邓最终归宿还存在变数

  邓邓为什么被妈妈遗弃?他被舅舅接回去后情况如何呢?

  昨天,记者在市人民医院采访了邓邓的舅舅。他是一名年轻的90后,还没结婚。他首先向医护人员对邓邓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他说,现在邓邓长胖了,很乖,喜欢让人抱着出门玩,请大家放心。

  据他介绍,邓某是他的大姐,2013年在江西老家离婚后来深圳与父母住。不久后因与母亲发生口角离家出走,至今未归。为此,他多次打电话、发短信,大姐均不回应。他还根据线索专程到东莞去找过,未能找到。

  当听说邓邓的事后,他感到很震惊,开始还不相信,直到亲眼见到邓邓,才接受了这个事实。

  他告诉记者,目前,他的父亲还不能接受这个孩子。现在邓邓由同在深圳的二姐照顾。可是二姐现已有三个孩子,已经忙得团团转,现又多了这个孩子,感觉吃不消了。而他虽然很喜爱邓邓,毕竟是自己的亲外甥,但考虑到自己还未结婚,另外因工作关系经常出差外地,现在也实在没能力照顾他。

  他说,目前,家人还在尽力查找邓某的下落。如果实在找不到,可能会考虑把孩子送人领养。

  针对邓邓的境遇,刘亚飞表示,如果邓邓的亲人抚养邓邓有困难,他们会提供必要的帮助。他会一直关注跟踪此事进展,确保邓邓有个好的归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