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洋品牌“包办”世锦赛广告营销

  • 发布时间:2015-08-27 06:31:5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琳)2015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仍在进行,各大体育品牌激烈抢夺市场。不过让人遗憾的是,国内的体育品牌却在电视转播中不见身影,世锦赛被阿迪达斯、耐克、彪马等洋品牌“承包”。

  据悉,田径世锦赛是自2008年以后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事,田径世锦赛是和世界杯、奥运会并列的世界三大赛事之一。但可惜的是,中国体育品牌从未进入过这个战场。

  在世界杯期间,即使国内体育品牌无法成为赞助商或者合作伙伴,他们也会想办法打擦边球来进行营销宣传,而田径世锦赛却是连些许动作也难见到。

  业内人士认为,在欧洲国家,田径是运动之母,他们更崇尚身体的肌肉和力量,而中国传统文化完全不同,加上新中国成立后国力有限,集中资源聚焦在乒乓球、羽毛球、跳水等优势项目上,对田径运动的推广有限,田径还没有成为民众参与度高的项目,关注度相对较低。

  得益于经济快速发展、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体育消费也随之增长,我国体育产业近年取得了较快发展。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2007-2013年,我国体育及相关产业增加值由983亿元上升至3563亿元。不过,目前我国体育产业仍旧处于初级阶段,在产业规模与产业结构上,都难与国外发达国家抗衡。

  不过,从去年开始国家对于体育消费产业加大了投入力度。2014年10月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要求,到2025年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需达5万亿元。这意味着未来10年,我国体育产业规模需增长16倍左右。在政策利好下,资本市场切入体育产业链趋势加大,专业高端的体育用品需求有望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