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绿化博览会开门迎客

  • 发布时间:2015-08-27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方昊)8月18日,主题为“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的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天津拉开序幕,北京园成亮点。会期将持续至10月18日。

  本届博览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总面积380公顷,全国共有48个单位参展,其中,北京园占地面积为10627平方米,布局是前庭后院,设计理念为“绿色林木、古典庭院”,园内共种植常绿树91株,落叶乔木89株,花灌木379株,早园竹100株,地被花卉5553平方米,体现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同时,还在园内推广使用萱草、荆芥、鸢尾、大滨菊等抗旱节水乡土地被植物和宿根花卉,以降低成本,节约资源。整体效果体现了生态优先、景观优美、乡土特色、节能环保、以人为本五大特征。

  据悉,中国绿化博览会于2004年全国绿化委员会第22次全体会议上作出每5年举办一次的决定。2005年、2010年先后在南京市和郑州市成功举办了两届,现已成为我国国土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盛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