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组委会检查调研展会筹备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5-14 08:30:47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5月14日讯5月7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委员、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张永利一行在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陪同下,到天津市武清区检查调研第三届绿博会筹备工作。

  检查调研组现场考察了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绿博园建设情况,查看了已经基本竣工的南湖片区绿化提升和基础设施改造工程,认真勘察了正在施工中的部分参展展园建设现场。

  现场检查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第三届绿博会执委会办公室关于第三届绿博会整体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认为,目前筹备工作按总体计划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前景乐观。参展园区和南湖片区建设成绩喜人,大部分展园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大型乔木和花灌木栽植基本完成,绿博园南湖景区基础设施、主体景观建设及绿化提升改造工程提前完成。与会相关人员就下一阶段工作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讨论发言。

  阎庆民表示,要坚持责任导向和目标导向,做好“四个继续”,确保第三届绿博会圆满成功。一是继续做好扫尾工作,把未完成的工程完成好。二是继续抓好运营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做好绿博园的运营管理。三是继续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制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四是继续做好宣传推介工作,扩大第三届绿博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张永利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第三届绿博会筹备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阶段性成果。绿博园总体规划设计的“一轴、三环、九区、十八景”的景观布局效果已经基本形成。他对参与筹备工作的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科学控制进度,确保按时开园。要根据开园时间倒排工期,进度快的要做好扫尾工作,进度慢的要提速赶上,做到稳扎稳打、高效推进。二是重视检查验收,确保建设质量。要选有经验、有责任心、具备检查验收资质的人严把工程质量关;做好日常巡查,精心管护、抓好细节,一丝不苟地做好质量保障工作。三是抓好开园筹备,确保闪亮登场。要做好开、闭幕式等重要节点活动策划,制定展会总体方案,提前部署安排,保证活动出彩、万无一失。四是加强运营管理,确保善始善终。要充分展示天津人、武清人的风采,给参观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做到硬件不错软件也不错。五是突出政治考量,确保安全节俭。要考虑施工安全、活动安全、游园安全,坚决不搞“大树进城”,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达到效果。办绿博会的目的就是让更多人去感受造林绿化好处、接受生态文明教育、增强爱绿植绿护绿意识。要通过宣传推介,让更多的人参观绿博园,用好用足建园成果,增强投身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的自觉性和荣誉感。

  第三届绿博会组委会办公室成员单位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林业局办公室、计财司、宣传办负责同志,天津市林业局,武清区区委、区政府,以及第三届绿博会执委办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检查调研和座谈会。(造林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