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林科院为西部培养科技人才百余名

  • 发布时间:2015-08-27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建兰)截至8月中旬,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为西部及偏远地区培养了103名林业科技人才。其中,“西部之光”访问学者80人,“新疆特培”23人。这是近日从该院举办的“西部之光”、“新疆特培”总结评议会上获悉的。

  自2000年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承担了中央组织部、国家人保部的“西部之光”和“新疆特培”任务。十多年来,为西部及偏远地区培养了一批优秀、急需的林业科技人才。今年,已顺利完成了“西部之光”第11批、“新疆特培”第9批共6位学员的培养工作。

  期间,针对来自科研、管理、生产一线等不同岗位6名学员的具体情况,该院制定了因人而异、因材施教的教学计划和培养目标,取得显著成效。

  来自新疆天山西部国有林管理局蒙玛拉分局的阿不都肉苏力·曼苏尔说,通过一年的课程学习,不仅知识结构得到了更新、充实和完善,也为将来更好地服务新疆森林资源保护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国家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员们在提高理论和科学水平的同时,也为彼此之间科技合作的进一步开展搭建了新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