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26届香港书展开幕

  • 发布时间:2015-07-21 15:29: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第26届香港书展7月15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揭幕,共有33个国家及地区的580多家参展商参与,打破历届纪录,其中匈牙利、澳大利亚、加拿大及印度为首次参与。

  本届书展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展期7天,以“从香港阅读世界·一读钟情”为主题。本届书展还新增“文化精品”展区,其中内地展商带来手工绢绣画及木雕产品,希望读者从各类文化精品中加深对不同地方的认识。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表示,“书多、人多”一直是香港书展的特色,这项文化盛事亦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作家和文化界代表专程赴香港参与,为香港的文化氛围注入新的元素和活力。

  此外,今年书展设有“七大讲座系列”,以更全面而丰富的内容,充实读者在书展中的文化旅程。其中,“名作家讲座系列”邀请近20位华语文化界知名人士莅临书展开讲。

  为进一步将阅读文化散播香港,大会还连续第四年“走出书展”,筹办“文化七月·悦读夏季”,联合书店、商场、学校、图书馆和博物馆等各大机构,于香港18区举办约250场包括作家分享会、亲子阅读工作坊、文化导赏团、讲座、展览等多元化活动。活动至今已经举行超过170场,吸引超过25000人次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