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警方努力追凶 约谈疑载爆炸案嫌犯出租车司机

  • 发布时间:2015-08-26 09: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手持蜡烛的群众聚集在四面佛附近,为爆炸案的遇难者默哀。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中央社”25日报道,泰国曼谷上周发生致命爆炸案,警方25日约谈一名可能将主嫌犯载离犯案现场的出租车司机,与此同时,鉴识专家正在努力寻找重要证据。

  报道称,主嫌逃逸路线沿途的监视器坏了好几支,加上缺乏精密设备,阻碍当局调查进度。曼谷17日发生爆炸案,造成20人丧命,其中超过半数是外籍人士。

  警方25日表示,在追缉炸弹客方面陷入胶着,也不确定主嫌是否还在泰国境内。

  警方当前握有的主要证据,仅有分辨率不佳的监视录像画面。监视器画面显示,1名身穿黄色上衣、深色头发的男子进入拥挤的神坛后,放下背包后冷静地离开现场。

  凶嫌搭乘摩托出租车离开四面佛,据信不久后便转搭出租车。

  这名出租车司机在接受警方问话前告诉记者,他载到的这名男子“说泰文时带有外国口音”,看起来像是外国人,特征与警方上周发布逮捕令的描述相符。

  他在曼谷中心商业区的主要干道拉玛四路(Rama IV)让这名男子上车,接着在华南蓬(Hua Lamphong)火车站放他下车。

  这名因担心人身安全而要求匿名的司机说:“他说泰文时带有外国口音,我不认为他是泰国人。他跟影片上的男子是同一人。”

  泰国军政府25日坚称,炸弹攻击事件并未对重要的观光业构成冲击,还说观光客人数维持在“正常水平”。

  据悉,这是泰国历来死伤最严重的单一攻击事件,也是泰国首度发生大规模游客丧生的攻击事件,重创泰国热情好客又安全的声誉。

  军政府发言人文泰说,“曼谷和其它省分知名观光景点的游客人数依然众多”;但他没有提供任何数据。

  当局尚未逮捕任何嫌犯或指明谁是这起爆炸案的幕后主使,但他们一再表示,主导这起攻击案的是一个“网络”,目的是要摧毁泰国观光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