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曼谷发生爆炸案致多人死伤 美元/泰铢升至6年高位

  • 发布时间:2015-08-18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FX168讯 泰国首都曼谷主要购物区周一(8月17日)晚间发生强力爆炸案。当地时间6点55分(北京时间7点55分),泰国曼谷拉差巴颂路口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7人死亡,80多人受伤。

  目前已经确定有两名中国人伤亡,但具体情况仍待进一步查证。泰国警方称,目前的78名伤者之中,大多数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中国香港特区政府称,泰国曼谷爆炸事件受伤者包括三名香港居民。

  当地警方已经确认,爆炸系由炸弹引起。爆炸地点属于曼谷最繁华的中心商业区之一,该路口的西北角是世界贸易中心,东南角是有名的四面佛,该处常年游人如织,也是中国游客在曼谷的必游之地。

  据当地媒体报道,共有两次爆炸发生:首个爆炸物是绑在四面佛前的一根电线杆上,在其30米外发现电路,怀疑是爆炸装置的一部分,于6点55分引爆;之后不久,第二个爆炸物是摩托车炸弹,在路口处进行引爆,将邻近的两辆出租车炸毁,摩托车自身也燃烧殆尽。

  泰国国防部表示,这起爆炸事件是专门针对外国游客进行,目的为损害泰国的旅游业。爆炸发生后,泰国总理巴育表示,他已经下令加强曼谷的保安,因为这起事件关涉民众安全。他有信心,能够通过爆炸案现场的闭路电视,查明作案者身份。

  泰国爆炸案发生之后,美元兑泰铢升至六年来最高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